萌萌哒的小奇犽

伊奇 锤基 旭润

我天我萌的cp怎么都是骨科

礼物

*OOC

*文笔渣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“凤娃,你到我姻缘府,不在红线打滚,怎的练起字来了?”月下仙人见旭凤练得认真,忍不住凑近去瞧,“哎呀呀,这字虽尚且稚嫩,但却神采飞扬,飘逸显眼,你这是练得飞白体?”

“正是。”旭凤回道,落笔如行云流水,丝毫未顿,“兄长喜欢清幽淡雅之物,前几日我送他寰谛凤翎做生贺,可他嫌太过招摇。我思来想去,决定亲手写一首诗赠予他,故想多练字。”

“寰谛凤翎?凤娃啊,你可知这寰谛凤翎,是送给最重要的人啊?”

“知道啊。”旭凤立起新写的字吹干,左看右看,远看近看,都甚是满意。

“叔父怎么还在这里,不用去理理乱作一团的红线吗?”旭凤见月下仙人还在旁边,且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他,心生疑惑,有感而问。

“这可是老夫的姻缘府!老夫想在哪里,就在哪里!”虽是这么说,月下仙人还是起身,似是叹了一声,摇头离去。

旭凤本想在白玉简上誊诗送给润玉,无意间目光落在案桌上淡金云纹的锦帛,甚是好看。

“叔父!叔父!那案桌上的锦帛可否赠给我啊?”旭凤提声问道。

“自然可以,你喜欢便拿去吧。”

那淡金云纹的锦帛名为落金锦,在其落下自己姓名和心仪之人的名字,便会为两人许下一段姻缘,作用和红线差不多。

落金锦摸上去丝滑柔软,比起落霞云锦有之过而无不及,颜色低调却尽显尊贵,也是个做衣裳的好料子。月下仙人以为旭凤是拿来做衣裳的,便应允了他。

旭凤展开落金锦,提气凝神,写道:

吾兄润玉
瞻彼淇奥,绿竹猗猗。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
旭凤

旭凤写完后甚是满意,急匆匆和月下仙人告辞跑去璇玑宫。

润玉收到旭凤手书,很是惊讶:“你前两日不是才送过我寰谛凤翎,怎么今日又送我字?”

“兄长不是嫌寰谛凤翎太过招摇吗,所以我便勤练飞白体,为兄长誊一首诗,兄长可还喜欢?”

“自是喜欢。”锦帛上的字神采飞扬,未有顿点,一看便知是一气呵成,想来旭凤也是花了不少心思练字。

先是凤翎,后是手书,饶是清冷如润玉,也觉此刻心间有暖流流淌。

他摊开手心,只见一片流光溢彩的龙鳞躺在手上,“回赠之礼。”

“龙鳞?”旭凤接过,放在鼻尖清嗅,是龙涎香味,却比龙涎香更清幽,是润玉身上的味道。

“正是。你赠我的礼物让我很欢喜,我便投桃报李,赠你一片龙鳞,你可喜欢?”润玉想想,还是加上一句,“仅此一片。”

“兄长赠我的,我当然喜欢。”旭凤将龙鳞收好,笑道:“我送兄长凤翎,兄长回赠我龙鳞,这可真像是交换定情信物,而这,”他指了指落金锦,“是婚书。”

润玉弹了下旭凤额头,无奈笑道:“胡闹。”

翌日,月下仙人见旭凤并未穿落金锦,有些纳闷,问:“我还以为你今日便会迫不及待的穿上落金锦,怎的今日还是穿落霞云锦?”

“我何时说过我要用落金锦做衣裳?”

“不是做衣裳?那你昨天要那落金锦做甚?”

“自然是在上面誊了一首诗送给兄长了。”

“什么?那你可写你俩的名字了?”

“当然。”

月下仙人顿觉一道白虹贯穿他的脑仁,炸的他头疼欲裂。良久,他才抚额,叹:“罢了罢了,随缘吧。”

旭凤见月下仙人情绪不高,便告辞回栖梧宫。一路上,一丝若隐若现的龙涎香从胸前装有龙鳞的锦囊散出,他抚上胸前的龙鳞,想起酒仙前几日送了他几坛好酒,心想待会儿就提到璇玑宫,和润玉一醉方休,再顺手带盏凤凰灯,往后润玉上值,便可手提凤凰灯,替他照亮回家的路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