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萌哒的小奇犽

伊奇 锤基 旭润

我天我萌的cp怎么都是骨科

红线

*OOC

*文笔渣

*大家七夕快乐啊!

今日,旭凤一如往常在月下仙人的红线团里打滚,把好不容易理清的红线又滚作一团。

月下仙人把年幼的旭凤拎起来,数落道:“小祖宗啊,平日里怎么闹都没关系,但今日叔父我忙得很啊,你就不要添乱了。”

“为何叔父今日繁忙?”

“今日是七夕啊!不仅凡人希望老夫给他们牵一段姻缘,就连天界的仙子,也会在今日祈求一段姻缘。”

“哦。”小旭凤点头,乖乖坐在一旁,看求得红线的仙子心满意足的走后,轻轻拉扯了一下月下仙人的衣袖,“叔父,这红线有什么用啊?为何他们求得红线后竟如此开心?”

“凤娃啊,你天天在我红线里打滚,竟不知道这红线有何用途吗?罢了罢了,今日叔父我,好好给你讲一讲。”

月下仙人见旭凤晃着脑袋,听得认真的模样,笑道:“凤娃,叔父赠你一根红线可好?”

“可我不知道该绑谁啊?”

“我家凤娃从小就长的如此好看,长大后不知是怎样的天人之姿,要配上我家凤娃,定也要生得明眸皓齿,沉鱼落雁。凤娃啊,你就找生得最好看的小仙童,将这根红线绑在她脚上。”

旭凤接过红线,小心藏于衣袖内。

他遵循月下的话,寻找最好看的仙童。

这个不行,肉嘟嘟的,竟比元宵还圆上几分。

这个尚可,但太爱哭了,不行。

这个不错,但比起我来,还要逊色几分,不行。

旭凤逛遍大半个天界,也没找到合他心意的仙童。

此时流星划过,正是日月交替之时。他抬起脚,慢悠悠的走向璇玑殿。

即便在七夕这么热闹的日子,璇玑殿也是一如既往的冷清。

旭凤经过院落,走进殿内,并没见到润玉。突然,他捕捉到了细微的水声。

他来到后院,只见一颗流星坠入水池,接着便见池内游着一尾散发银色光芒的龙。

“兄长!”

只见白光闪过,池里的龙变成了美如冠玉的小公子。

“旭凤,你怎么来了?”

望着嘴角含笑的润玉,旭凤茅塞顿开,心想,长的和我一般好看的,只有兄长啊!

“旭凤?”润玉看望着自己发呆的旭凤,不由有些担心,他牵起旭凤的手,问道:“可是身体不适?”

旭凤摇头,从衣袖内拿出红线,一字一板的说道:“听叔父说,让我拿这条红线去绑最好看的仙童,我思来想去,果然兄长和我才是六界里最好看的仙童,所以还请借兄长的脚,让我绑一绑红线。”

即便是性子清冷的润玉,听到旭凤的长篇大论也不由发笑:“胡闹。”

“为何是胡闹?虽然兄长已是少年身姿,但按年龄来说,也可以算做仙童之列。”

“红线是要绑住自己喜欢人身上的。”

“我喜欢兄长,兄长难道不喜欢我吗?”

“这…”

润玉正思量该怎么解释,就见旭凤眼眶含着泪,一副隐忍不哭的委屈模样。

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“我喜欢兄长,可兄长并不喜欢我。”

“自是喜欢的。”

旭凤吸吸鼻子,感觉心情好了些,蹲下给润玉系红线。

润玉看着脚上被系的乱七八糟的红线,实在不忍心当着旭凤的面解开,心想,罢了,等旭凤离开后再解吧。

“兄长,这是我辛辛苦苦绑的红线,你可不能偷偷解开啊,我每天都要来检查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兄长?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看着重新兴高采烈的旭凤,润玉叹道,暂且将就他吧,小孩子心性,说忘就忘,说不定过两日这事就翻篇了。

然而润玉没想到的是,旭凤真的每日都来检查红线,从斗转星移到沧海桑田,从未改变。

fin

评论(6)

热度(148)